唔博客至

1.犯事

     我是谁!多年以后,我再问韩琦这个问问题,他笑着搂抱着我说,“你是狄青,狄汉臣。”

  时代的风沙卷裹着每个人不停地往前走,每个时代,都有不同的限制性。

  

  我叫狄青,字汉臣,我家里有一个哥哥,叫狄素,哥哥很是宠我,我们兄弟姊妹的父母早亡,我是由哥哥一个人带大的。

  宋仁宗天圣二年

  我十六岁时候,本应该和宋朝大多数女子一样,在家觅得一个好夫婿,可我的哥哥狄素惹了事,和村里的人打架,

  

  我当时也不知道自己使出了多大的勇气,在人群中站出来为哥哥脱罪。

  

  古有花木兰代父从军,今有我狄汉臣替兄受过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我开始在我的家乡山西西河县当过一段时间的书佐,

  本来我以为我这一辈子就这样短短过了,

  谁知道命运的转折下一刻在等待着我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